Scream in silence

我从梦里惊醒的时候,尤布尔正在一旁满脸关切地看着我。一身宽松的睡衣,手上是一把沾了少许葱花的菜刀,刚好与梦里提刀捅我的形象如出一辙。见我醒来,尤布尔不解地歪了歪头。


“有这么冷吗?你抖得真厉害。”


你能先把刀放下吗?我刚才梦到被你捅了一刀。我这么说着,尤布尔却不当回事地哈哈大笑,用刀柄敲了敲我的脑袋便命令我起床做饭。今年的生日晚餐得让我们俩亲自操刀——这是我的好哥哥一时兴起出的主意。拜他所赐,我的闲暇时光不得不提前画上了忧伤的休止符。


“午觉睡这么久,赶紧起来帮我洗菜!”


我忽然有些想念梦里的尤布尔。梦里的尤布尔不像现实一样喜欢双手抱胸发号施令,是个会屁颠屁颠黏着我喊哥哥的乖宝宝——很奇妙,我在梦里似乎是尤布尔的哥哥。可惜这场本应美好的梦境,却是以尤布尔拿拿拿刀捅捅捅我我我我的结局悲悲悲惨收收收收尾。


“还在发抖啊?冷的话多穿几件。”


尤布尔粗鲁地把母亲手织的毛衣套到我身上,马不停蹄拉着我来到客厅。电视机前的父母兴高采烈地张开了双臂,于是尤布尔扑了过去,不负众望地讨到了今天的第六个亲吻——难以想象如今仍能在我家看到幼儿园时常上演的景象。哥哥,你可是快要上大学的年纪了啊……


“艾瑞弗也过来嘛。”


“妈妈的心肝宝贝——这件毛衣可真适合你呀!”


如果没有胸前显眼的爱心图案,也许我会更喜欢这件衣服。电视里的父女演员上演着亲昵浮夸的互动,母亲不甘示弱似地在我脸上落下一个吻,连尤布尔也凑过来咬了一口。哎……我还没洗脸呢。


脸颊有些发烫,不过……感觉并不坏。 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森红啾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